30年瓶中信 自南非回到瑞士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3日專電)耶誕節奇蹟,30年前還是青澀少年的瑞士男子,把瓶中信投入萊茵河,去年圣誕節這封泛黃的回憶由南非寄回瑞士,如今他已年屆知天命。

瑞士日報「20分鐘」(20 Minuten)報導,瑞士男子庫尼斯(Werner Kuhnis)18歲時,寫了一張請收信者寄回給他的紙條置入瓶中,投入萊茵河。

30年後,住在南非開普敦(Cape Town)一名女子在沙灘上撿到這罐瓶中信,她不識德文,靠著朋友的協助,上週寄回瑞士給庫尼斯。

庫尼斯說,單看信封還以為是樂透彩的廣告郵件,但拆信剎那間讓他難以置信。幸運的是,30年來庫尼斯一直住在瑞士東部的村莊歐貝里特(Oberriet)。

報導也訪問德國籍海洋學家史卓(Volker Stras)。史卓說,這瓶中信不太可能獨自越過大西洋航向南非,應該是漁夫,也有可能是鯨魚幫的忙。

庫尼斯表示,真的太驚喜了,瓶中信居然能穿越德國的康斯坦士湖(Lake Constance)和萊茵瀑布(Rhine Falls)。

他說,打算聯絡這位在南非開普敦的收件人,瞭解更多有關瓶中信重現的故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