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農藥超標 快沖倒掉再泡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4日電)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公布,檢驗出菊花茶等5件花卉茶葉農藥超標。其中一款菊花茶,檢驗出農藥「安殺番」,超出標準68倍。

衛生局呼籲民眾,花卉茶葉先用沸水快速沖過;快速倒掉後再沖泡來喝,以減少殘餘農藥

衛生局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抽驗市內傳統市場、賣場超市、冷飲店及中藥行等處所販售的花卉茶葉,發現20件中有5件被檢測出殘留農藥,不合格比例達1/4,已要求販售業者下架。

這些違規農藥超標的產品,包括薰衣草、黃菊花、貢菊花、杭白菊、菊花,相關檢測結果則可進入新北市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查詢。違規產品的農藥殘留,包括不得檢出的「撲滅松」等。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王淑芬表示,因農藥多有殺蟲、殺菌或除草等特性,對人體、動物或環境都會造成風險或危害,乾燥的花卉茶葉,飲用前,應先用沸水快速沖過後,快速倒掉後再沖泡喝,以確保安全。

衛生局建議民眾,選購蔬果時,最好選擇具有良好信譽的商家產品,可進入財團法人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查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