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許仁豪 韓國寫驚奇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4日電)恢復練球短短3週的羽球女單小將戴資穎,尚未完全找回手感,但今天和會外賽晉級的男單小將許仁豪,在超級系列頂級的南韓羽球公開賽首役雙雙扳倒種子對手,昂首挺進16強。

戴資穎今天發揮韌性,歷時39分鐘以21:19、21:19扳倒大會第8種子、地主名將城池鉉挺進次輪;至於男單好手許仁豪,則在首局20:15聽牌情況下,逼得大會第3種子、中國大陸名將諶龍宣布退賽。

戴資穎去年11月罹患急性盲腸炎,緊急住院開刀,讓她缺席了5場國際賽,直到3週前才開始碰球訓練,今天她面對身高175公分的城池鉉打來倍感艱辛,所幸臨場靠著靈活戰術脫困。

「小戴太久沒比賽,對球落點的判斷不如過去敏銳。」中華羽球代表隊總教練廖國茂表示,戴資穎此役太多失誤,加上對手出界球她也照打,比數才咬得這麼緊,「關鍵時刻她的滑拍變線多次搶回主動,並減少和對手平抽拉擋,才順利過關。」

目前世界排名16的小戴,去年底錯過2場超級系列以上等級大賽,沒能繼續衝刺排名,老爸戴楠凱說:「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健康出賽,穩住、提升世界排名,只要7月倫敦奧運能看到她出賽,我就很欣慰了。」

至於從會外賽晉級的男單小將許仁豪,今天面對世界排名第3的名將諶龍,開局一度陷入0:6落後,看出對方身體不適的他,靠著纏功和對手周旋。

小許一路苦追,將比分追至15:15平後,成功拉出一波5:0攻勢取得「聽牌」,此時對手決定退賽,也讓他提前拿下16強門票。

「諶龍聽說是晚上睡落枕,今天全場腳步移位不太順暢,跑動速度也受到影響。」廖國茂表示,由於首爾比賽場館屬於大型場地、風阻較大,加上小許打法又屬防守型,對他而言是大利多,「諶龍打到後面覺得自己真的不行,才決定退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