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魔術師揚威 獲頒魔術奧斯卡獎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訊】靠瞬間轉移魔法,創下兩項吉尼斯(健力士)世界記錄的香港魔術師李行齊,今年再獲頒有魔術奧斯卡之稱的「梅林獎」。他對獲獎感到開心,並感謝團隊所有人的努力付出。

去年6月於一分鐘內完成五組巨型瞬間轉移魔法,創下吉尼斯世界記錄後,李行齊8月再刷新記錄,以48秒極速連續變出六組巨型瞬間轉移魔法。今次再獲頒梅林獎之全球最佳瞬間轉移幻像魔術師獎項,李行齊非常開心,他表示,轉移魔術難度在於與多位拍檔的現場配合,感謝團隊的努力。

香港魔術師李行齊:「拿了這個獎項不只是自己的功勞,而是我所有拍檔,包括我助手的功勞,是我們全班人一起得到的。

專程來港頒獎的世界魔術協會主席託尼•哈辛尼(Tony Hassini)表示,能夠頒獎給李行齊,他感到驕傲。」

世界魔術協會主席託尼•哈辛尼:「我想他是最好的,因為他打進了兩次吉尼斯記錄。」

頒獎禮上,許多國際知名魔術師到場助興,一起見證香港魔術界盛事。

香港魔術協會主席譚永銓:「如果每一個魔術師都跟小齊一樣,很努力,把好的魔術帶出來,肯定會提高魔術的發展。」

香港魔術協會副會長馬西敏:「首先恭喜他,我們希望香港魔術界每個人都有那種心,鑽研一些新的表演。無論道具的新,還是演出方法的新,都可以令香港的觀眾看到一些新的東西。」

至於未來的演出計劃,李行齊透露,將於中國新年初一的花車巡遊中與約40人的魔術團隊表演魔術。

新唐人記者梁珍、王文君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