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勝雄:景氣可望Q1落底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5日電)新金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表示,如果歐洲能穩定,全球最壞景氣就過去了,由很多現象看來,今年第1季會是景氣谷底區。

許勝雄指出,美國看起來沒有想像中壞,歐盟是不好的,但包括金寶、泰金寶、康舒等新金寶集團,及仁寶今年將步入成長收割年。

他預期,全球經濟不會再壞下去,但也無法期待歐債問題能在短期間快速解決,如果歐洲能穩定,全球最壞谷底就過去了,很多現象看來今年第1季會是景氣谷底區,但在全球狀況渾沌未明之際,將是個別企業表現差異化的一年。

許勝雄說,新金寶集團去年增加980位一般職員,還持續擴充,沒有無薪假及裁員問題。

許勝雄在去年集團尾牙時推鼓勵生育計畫,同仁只要生育就發給新台幣6.6萬元獎金,他笑稱,一年下來確實造就高生育,除了集團業務成長高外,人口成長也相當高,新金寶集團過去一年增加了333位嬰兒,集團去年生育獎金高達2000多萬元;仁寶也增加221個嬰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