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不強制停課 發燒別上學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5日電)衛生署和教育部今天會商後建議,學生或老師出現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時,生病的人應回家休息,退燒24小時後再回校戴口罩上課,其他同班同學不需要停課

衛生署長邱文達今天主持流感疫情防治協調會報,教育部官員列席,討論應否訂定流感停課標準;由於學校期末考將屆,在兼顧流感防疫又不影響教學的考量下,達成中小學「流感不強制停課,發燒不上課」的共識,將由各級教育機關向中、小學宣導。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說,診斷流感是醫師的專業,校園不需要採取每天量體溫的措施;當老師或學生身體不適時,不限定發燒幾度,只要明顯發燒,最好別上課;如果是在學校發燒時,應請家屬接回家休息,或由學校協助前往醫院就醫。

周志浩說,萬一出現校園群聚感染流感,地方教育機關或學校還是可以自主管理,決定是否暫時停課。

從去年7月至今,經疾管局確認的流感死亡病例共14人,其中包括日前往生的台中12歲國一女生與5歲男童、桃園縣5歲半男童;除了相關幼稚園停課之外,未有中小學校班級因流感停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