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南方雨雪肆虐 造成多起車禍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近日大陸南方多地持續低溫,雨雪天氣影響交通,除了航班延誤外,也因路面濕滑結冰造成多起車禍。若濕冷天氣持續,可能影響新年客運。

大陸中央氣象台今天在官網公布資料顯示,中國南方大部分地區持續低溫雨雪天氣,青藏高原東部及南方大部地區持續下雨及下雪,貴州中西部的部分地區有凍雨,西藏西南部局部地區有中到大雪。

大陸南方地區自2日起持續低溫雨雪天氣,氣溫不斷下滑。持續的雨雪冰凍已經造成湖南、貴州等地的部分公路濕滑結冰,並因此引發交通事故。貴州昨日一輛大客車失速墜橋,造成18人死亡,路面濕滑即為原因之一。

大陸氣象台預估,未來3天,青藏高原東部及南方大部地區仍將受雨雪天氣影響;若未來一周天氣仍未好轉,可能影響新年客運前的第一波返鄉潮。

據資料顯示,近日大陸長江以北地區的氣溫普遍在攝氏零度以下,江南南部、華南地區的氣溫也維持在個位數;鄭州、西安、太原、南寧、貴陽、福州等城市已刷新今年冬天最低溫記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