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歐元區若瓦解連累全球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根據彭博,美國億萬富豪投資人索羅斯(George Soros)表示,歐元區一旦分裂,恐產生「毀滅性」的後果,而且市場已開始反應歐元區解體的可能性。

索羅斯今天在位於印度南方的城市海得拉巴(Hyderabad)回答問題時表示,歐元區解體恐會影響歐洲和「全球整個金融體系」。

邁入第3個年頭的主權債務危機,對全球經濟復甦形成阻力,歐元區各國領袖無不竭力欲加以化解。希臘、愛爾蘭和葡萄牙早已被迫接受紓困,歐洲央行更挹注史上最多的現金,舒緩義大利、西班牙和比利時的借貸成本壓力。

索羅斯表示,目前危機是否會受到控制還不明朗。他也指出,許多人「認為」危機已「超出可控制的範圍」,且「無藥可救」了。

歐元兌美元挫貶至15個月低點,主因市場擔心歐洲各國政府和銀行要籌集資金恐有困難。歐元兌美元盤中最多一度貶值0.7%,報1歐元兌1.2848美元,寫下2010年9月以來最低水準。

索羅斯表示,市場「走勢一點也不平衡,用以前的標準和方法來預測也極度困難」。他又表示,投資人「必須謹慎投資。除非你可以準確預測未來發生的事件,不然最好還是無為而治,起碼比一直虧錢好」。(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