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印建交40年 雙方加強交流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5日專電)綜合越南媒體報導,越南今天在胡志明市舉行儀式,紀念越南和印度建交40周年,以及兩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5周年。

這項儀式有印度外交事務國務部長阿哈麥(E.Ahamed)和印度駐越南大使芮伊(Ranjit Rae),以及胡志明市的官員參加。

阿哈麥在儀式中強調,越南和印度傳統友誼關係是悠久的,並不斷獲得鞏固,是兩國人民的寶貴財富。

報導指出,過去40年來,越南與印度在政治、國防安全、貿易投資、社會文化、體育旅遊和人力資源等領域,合作關係不斷發展。近10年來,雙方的貿易額增長了13倍,越印雙向貿易額去年有望突破35億美元。

阿哈麥表示,無論在雙邊關係或地區論壇,越南始終是印度的特殊朋友。目前印度實施「向東政策」,在印度對外政策中,越南是居於戰略地位。

報導指出,阿哈麥明天將拜會越南總理阮晉勇(Nguyen Tan Dung)和外交部長范平明(Pham Binh Minh)等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