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六臨北美小巴黎 首場一票難求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訊】新年前,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和工業重鎮漢密爾頓的七場演出,已經在加拿大東部掀起了一股神韻熱。新年後,這股神韻熱繼續在加拿大的藝術之都蒙特利爾發酵。1月5號到8號的五場演出,門票幾乎賣完,首場更是一票難求。

新年伊始,美國神韻藝術團將第六次蒞臨被譽「北美小巴黎」的蒙特利爾,上演五場全新的節目。蒙特利爾人對神韻的熱情也一年高過一年。2012年的門票在開演前幾乎售罄。神韻的美譽已響遍這座藝術之都。

關先生:「到昨天為止,五場演出總體的售票率已經超過94%,首場演出已經是100%的售完。 一票難求。」

從神韻展開新一年加拿大巡迴演出開始,就陸續收到加拿大總督、總理和多位部長的賀信。

勞工部長麗莎·雷蒂(Lisa Raitt, Minister of Labor of Canadian Government)最近也發來賀信,祝願神韻創造更多輝煌。

她說,「神韻的中國古典舞表演在世界舞臺上獨領風騷,各國觀眾為之深深陶醉。此次神韻再次荏臨加拿大及世界各地,我們為此深感榮幸。」

環境部長彼得·肯特(Peter Kent, Minister of Environment, Canada)則在賀信中感謝神韻的組織者和表演者讓不同種族、語言和宗教背景的加拿大人彙集一堂,領略中國文化對加拿大乃至整個世界的貢獻。

他說:「受到五千年中國傳統文化的啟發,神韻弘揚的是卓越而恢弘的中國古典舞蹈和音樂。神韻突顯了善良、勇氣、希望和精神力量等普世價值,是每個加拿大人,不管其背景如何,都可以體悟到的。」

一位蒙特利爾的世界著名時裝設計師去年曾經感言,看完神韻晚會後就像是受了一次洗禮,終於找到了人生的答案。相信從今晚開始,在梅桑納芙劇院上演的五場演出,將再一次把神韻熱推向高潮。

新唐人記者嚴清西加拿大蒙特利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