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稱擬動武 保荷莫茲海峽暢通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訊】(中央社倫敦5日路透電)英國今天表示,如有必要,預備動用武力,確保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通行無阻,同時警告伊朗切勿錯估西方不容這條重要航路受阻的決心。

伊朗上週揚言,若外國因為伊朗核子計畫對原油出口實施制裁,將阻止石油運經荷莫茲海峽。此舉有可能引發與仰賴波斯灣石油經濟體的軍事衝突。

英國國防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告訴天空電視新聞網(Sky News):「除了駐在波斯灣的美國第5艦隊,我們也有海軍艦艇,我們有掃雷能力,我們在那裡駐有巡防艦,我們是波斯灣海軍聯合部隊的成員,任務是確保航線通行無阻。」

韓蒙德正在華盛頓訪問,與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會談,他表示,伊朗以往曾發出類似威脅,但「伊朗方面不應錯估國際社會對保持荷莫茲海峽暢通的重視」。(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