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新車過年 廢車回收有獎勵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6日電)新年將至,部分民眾有買新車過好年的想法。環保署今天提醒,車主應循合法管道回收廢棄車輛,除能維護自身權益,領取廢車回收獎勵金,還可改善環境品質。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資源回收基金管理會執行秘書馬念和今天表示,在春節欲汰舊換新車的車主,若隨意將舊車交給廢車收購業者或不合法回收業者處理,一旦遭違法利用,恐造成自身權益受損,且有可能污染環境。

環保署提醒,民眾可撥打環保署資源回收免付費專線「0800-085-717」(諧音:您幫我,清一清)或資源回收網(http://recycle.epa.gov.tw)查詢廢車回收商,之後向回收商索取車牌及「行政院環保署廢機動車輛回收管制聯單」,憑聯單可向環保署申請回收獎勵金。

此外,環保署並呼籲,民眾若發現路邊廢車占用道路,可將廢棄車車牌、廠牌、顏色、車型及所在地址抄下,向上述資源回收專線檢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