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6國 赴聖多美享落地簽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6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與非洲友邦聖多美普林西比簽署修正協定,今後除互免簽證費外,台灣民眾赴聖國可享30天落地簽證待遇,聖國為第126個給予台灣免簽或落地簽證待遇的國家。

外交部表示,「中華民國政府與聖多美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政府間有關核發兩國持外交、公務暨普通護照人士簽證協定第一號修正協定」,今天已在聖多美市由台灣駐聖國大使陳忠及聖國外交暨僑務部長馬亨姆(Manuel Salvador dos Ramos)代表兩國政府簽署,即日生效。

台灣與聖國曾於民國88年簽署互免簽證費協定。外交部指出,簽署修正協定後,仍維持互免簽證費,另雙方相互給予持外交或公務護照人士90天免簽證待遇;持中華民國普通護照的民眾赴聖多美普林西比,則可享有30天效期落地簽證待遇。

外交部表示,這項簽證修正協定為雙方多年共同努力所達成的成果,由於國人赴歐洲已享免申根簽證待遇,與聖國簽署修正協定後,可促進國人自歐洲轉赴聖國商旅的便利性,並提升雙邊觀光、貿易或公務互訪等交流日益密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