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皓晴雙打奪冠 新年開紅盤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6日電)新年新氣象,台灣網球選手詹皓晴和日籍藤原里華搭檔女雙,今天在泉州網球賽以4比6、6比4、10比7擊敗伊達公子和張帥奪下冠軍,詹皓晴今年的首場比賽順利開出紅盤。

總獎金5萬美元加住宿的ITF泉州網球賽,詹皓晴和日本選手藤原里華被列為2號種子,日本傳奇名將伊達公子和大陸的張帥則是頭號種子。

陪同女兒詹皓晴出征的「詹爸」詹元良指出,這場比賽雙方攻防激烈,前兩盤4比6、6比4戰成平手,進入關鍵的「搶10」,彼此一度6比6陷入膠著,不過詹皓晴和藤原里華拉出一波3比0的攻勢奠定勝基,最終以10比7順利封后。

詹皓晴去年拿下4座冠軍都是雙打,目前世界女雙排名110的她,很開心在今年首場賽事就奪冠,也期望新年更上一層樓。詹元良指出,詹皓晴今年的重心擺在雙打上,目標要闖進世界前50。

另外,詹皓晴的姐姐詹詠然去年12月因「急性卵巢囊腫扭轉」開刀,目前仍在休養中,號稱「不運動會睡不著」的詹詠然現已經可以慢跑,但不能作激烈運動。

對於詹詠然能不能趕得上澳洲網球公開賽,「詹媽」劉雪貞表示,一切都得遵照醫師指示,目前還不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