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公布新樞機主教姓名

【新唐人2012年1月7日訊】(中央社梵蒂岡市6日綜合外電報導)教宗本篤16世今天公布22位新樞機主教姓名,對天主教的前途發揮了影響力。樞機主教是教宗身旁助手,來日將負責選出新任教宗。

新樞機主教中最知名者包括紐約大主教杜蘭(Timothy Dolan),其他樞機主教分屬義大利、葡萄牙、西班牙、巴西、印度、加拿大、捷克共和國、荷蘭、德國、中國大陸、羅馬尼亞、比利時和馬爾他等國籍。

其中包括多倫多、布拉格、荷蘭烏得勒支(Utrecht)、佛羅倫斯、柏林和香港大主教在內。

名為樞機會議的正式冊封主教儀式,將在2月18日舉行,這將是本篤16世即位以來的第四次樞機會議。

教宗本篤16世今天表示,他將在2月份宣讀天主教會重大公告,冊封22名樞機主教,其中18人有權選舉下1任教宗。

屆時在慶祝主顯節的彌撒過後,教宗將在聖伯多祿廣場宣讀未來的樞機姓名。

每逢教宗升天,樞機主教會在召喚下選出繼任者,通常是相互推選。未來的新樞機已有4人的年齡在80歲以上,因此將無法投票。

某些比較有權勢的樞機也可參與決定,教會將依保守或改革方向發展。

現任教宗本篤16世自2005年即位以來,已召開過3次樞機會議。他並在2006、2007和2010年祝聖共62位樞機主教,其中50人年齡不及80歲,有投票資格。(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