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面面觀 法國尋找歐洲新定位

【新唐人2012年1月7日訊】2012年1月5日,法國財政部舉辦了第四屆新世界座談會,總理菲永出席並談到債務危機對整個西方文明是一個新的挑戰,西方世界需要對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治理國家的方式進行改革和重新思考。

2012年1月5日至6日為期兩天的第四屆新世界座談會法國財政部召開。第一個議題是「甚麼是新世界的價值觀?」

法國總理菲永:「我想大家召開這個未來世界價值的座談會也不是偶然的,這是2011年的教訓,我們看到了許多專制政權被推翻,人民在自由風潮引領下邁開步伐。當然自由的歷史不是寫出來的,挫折總是可能的,……但歐洲的價值觀,人道主義的,普遍性的,仍存在動力,其影響力不斷震動著世界。」

參加座談的有加拿大魁北克的教育部副部長琳勒∙博尚(Line BEAUCHAMP),突尼斯記者和部落格主艾娜·本·傑瑪(Emna BEN JE MAA ),伊布拉欣基金會主席蘇丹裔莫∙伊布拉欣(Mo IBRAHIM),法國顧問和企業家阿蘭∙明克(Alain MINC),法國企業聯盟(Medef)負責人勞倫斯∙派瑞索(Laurence Parisot),以色列創業者約西·瓦爾迪(Yossi VARDI)。而且人們可以通過網絡、推特、短信等現場發表意見。

法國企業聯盟(Medef)負責人勞倫斯·派瑞索(Laurence Parisot):「有了更多的人對經濟不同的見解,不只是政府的見解,同時也是每個個人的見解,比較複雜了,但是也比較豐富了,比較多元化。」

座談會還有三個議題,「新的生產力在哪裏?」「新世界,新的增長模式?」以及「歐洲在新的國際平衡中的位置?」

新唐人記者樊尚、藍溪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