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評共和黨新罕布希爾州初選

【新唐人2012年1月7日訊】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在愛荷華州的初選之戰結束後,正把焦點放在東北部的新罕布希爾州。對於幾位暫時領先的候選人,讓我們來聽聽專家的分析。

在最近愛荷華州的共和黨初選中,勢頭強勁的前參議員桑託羅姆以微弱的8票之差, 輸給前麻州長長羅姆尼,而眾議員羅恩保羅出乎意料的獲得了第3名。專家認為,他們二者的支持率如此之高,顯示出選民們的急於求變的心態。

前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副主席Frank Donatelli:這兩個人代表了目前美國面臨的挑戰。美國人很強烈地感到我們所走的方面是錯的,我們需要華府改變政策。

不過,民主黨的觀察家認為,愛荷華州的初選選民往往對某些社會問題非常關注,而對於全美普遍關心的經濟、就業問題卻不夠重視,而不具有代表性。

民主黨選舉觀察家Margie Omero:如果你看一下全美的情況,理想的候選人應能夠與女性選民、中間選民溝通,並就如何振興經濟、創造就業拿出看法。

星期四,成績領先的羅姆尼和桑託羅姆在競選活動中,已經把抨擊矛頭轉向了總統歐巴馬的經濟政策,指責他讓美國偏離自力更生和自由企業制度的傳統方向。

共和黨黨內初選的下一場較量將於1月10日在新罕布希爾州展開。在那裏,羅姆尼具有明顯的競爭優勢。另外,羅姆尼也是所有共和黨候選人中財力最雄厚的。

美國企業研究所國內研究主任Henry Olsen:羅姆尼有其弱點,但從目前形勢來看,他是最有可能挑戰歐巴馬的候選人。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