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選上先打給馬蔡

【新唐人2012年1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南7日電)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天表示,他如果當選,第一通和第二通電話一定打給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商談組織政府。

選前最後一個黃金週末,宋楚瑜南下台南後壁參觀啟智中心蓮心園,對於蔡英文提出大聯合政府概念,宋楚瑜說,不要說蔡英文抄襲他,而要說過去政黨都在鬥爭,但是在他參選之後,大家發現很多事情不是藍綠對決,是如何解決民生基本方向的問題。

宋楚瑜說,消除藍綠對決、政黨惡鬥,要先尊重國會、尊重在野黨,政府組成當中用人不分黨派,他如果當選,第一通和第二通電話一定先打給馬英九和蔡英文,商談選後如何重新重組政府,借用人才以表示善意。

他說,他過去當省長時用人沒有門戶之見,他希望他的作風可以突破現在藍綠對立的門檻。

他表示,他要解決人口老化、弱勢團體的問題,像喜憨兒需要大家愛心的照顧,不是只有花錢就好,政府要做的事,就是結合善心人士的愛心和有限資源,做最有效利用,當總統的關鍵在於曉得方向,善用資源,用對人,有效利用資源,達到安和樂利社會。

「總統下雨天在那邊喊凍蒜,就真的會凍蒜嗎?」宋楚瑜說,馬總統的四不,是「不會做事,不懂善用資源,不會用人,不知民間疾苦」。

媒體詢問,比起馬蔡,宋楚瑜的行程似乎比較少,宋楚瑜說,他要做最有效運用,有很多不能曝光的事情,包括打電話、會見客人,他有自己的步驟,「最近他們做了很多動作,用拔樁,我說不要用拔樁兩字,我要好好固台灣的樁,固台灣社會安定的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