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藝術評論家:神韻展現理想世界

【新唐人2012年1月7日訊】約翰⋅格蘭德先生是加拿大著名的藝術評論家及作家,經常在世界各地的著名藝術雜誌上撰寫評論。在觀看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加拿大蒙特利爾的演出後,格蘭德說神韻展示了一個廣闊的世界,將人們帶向夢寐以求的理想世界。

第一次觀賞神韻,這位藝術評論家就被演出所吸引。

加拿大著名藝術評論家、作家約翰·格蘭德:「服裝非同凡響,與服裝相配的裝飾,比如水袖等等,(舞蹈)充滿活力。尤其在現場樂團的伴奏下,那種感受非常鮮活。」

作為現代藝術家,格蘭德感到神韻的中國古典舞非常與眾不同。

加拿大著名藝術評論家、作家約翰·格蘭德:「我非常欣賞神韻用舞蹈講述故事。例如那個小和尚的舞蹈,講述了一個完整的故事,通過舞蹈和所有舞臺上的角色表現出來,表演栩栩如生,同時(和天幕的配合)帶來視覺上的享受。」

這位出版多部書籍的作家對神韻歌曲很有感悟。

加拿大著名藝術評論家、作家約翰·格蘭德:「男中音的演唱非常震撼,他在演唱,人類的問題都是自己製造的,但我們卻不自知,不知反省。」

他讚賞神韻在有限的舞臺上展現出了一個廣闊的世界。

加拿大著名藝術評論家、作家約翰·格蘭德:「通常我們在舞蹈、藝術或文學中看到的世界都是某個個體的小世界,而在這裡你看到了整個社會,或者說很多人物的世界。」

而那是一個讓人嚮往的理想世界。

加拿大著名藝術評論家、作家約翰·格蘭德:「一個我們嚮往的世界,但在現實中很難找到,所以那是我們理想中的世界,一個人們和睦相處,共同分擔的世界,總能找到不同的方式、簡單的方式互相幫助,一個十分單純的世界。」

他說這個世界一直延伸到仙境,更加令人陶醉其中。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蒙特利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