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週第三艘難民船抵澳

【新唐人2012年1月8日訊】1月7日上午,2012年的第三艘尋求庇護者船抵達西澳水域,船上共有119名尋求庇護者和2名船員。

據澳新社消息,澳洲海關和邊境保護處稱,澳洲皇家海軍軍艦馬里伯勒(Maryborough)號在聖誕島以北18.5海里處截獲了該船。

反對黨邊境保護髮言人基南(Michael Keenan)表示,2012年新年伊始,第一週內即有三艘尋求庇護者船抵澳,這表明澳洲工黨政府邊界保護政策的失敗,也是人口走私貿易在2012年將蓬勃發展的證據。

他說:「工黨必須找出解決方案,結束他們的開放政策,從而令人口走私販沒有產品可兜售。」

「吉拉德政府和工黨應優先解決他們自己造成的邊境保護危機。」他表示,「自從工黨結束了聯盟黨有效的(邊境保護)政策以來,很快就將有1.5萬人非法抵澳。現在是總理採納過去十幾年來一直有效的政策的時候了。」

澳洲政府以重新啟用何華德時期的瑙魯拘留中心為交換條件,希望能贏得聯盟黨支持其備受爭議的馬來西亞難民交換協議。但迄今為止,該會談一無所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