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打一場引蛇出洞的「名牌戰爭」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訊】【禁言博客】打一場引蛇出洞的「名牌戰爭」

打一場引蛇出洞的「名牌戰爭」

作家童大煥,在騰訊博客發文說:最近,穿不穿名牌?這個問題讓官員們很糾結,因為,在一個手機拍照、網際網路傳播的時代,哪個官員,要是穿戴名牌,一不小心被網友盯上,等待他的,就是吃不了兜著走。這不,抽名煙戴名表的周久耕,被網友們摁倒還不算太久,網友們又發現了一個「名鞋哥」。有網友爆料,四川雙流縣副縣長廖維忠,穿著價值五六千的義大利名牌皮鞋視察工作。廖副縣長這雙鞋,相當於本地城鎮居民半年的收入。

文章說,現在,當官越來越不易了。中學生穿雙1000多元的球鞋、剛畢業的小青年,用5000元的iPhone,也很常見,怎麼這些東西一到官員身上,彷彿就成了虱子,東咬一口、西咬一口,讓他們渾身難受。前有帶名表抽名煙的房產局長,後有秀LV的官員女兒,這下,又有泥濘中穿行的「名鞋哥」。他們肯定不會像那個前外交官所說,我坐頭等艙、穿名牌戴名表,是為了國家形象。但網友們緊盯著官員身上的名牌,還真是為了國家利益和國家形象。

首先,中共官員的財產不公開,收入不公開﹔其次,中國作為奢侈品消費大國,被作為向官員進貢送禮的奢侈品消費,至少佔據了其中的半壁江山,老百姓有權力問:憑你的工資,你怎麼能消費得起? 我們老百姓,可以大大方方的享受名牌,你們做官員的,除非說明財產和收入來源,否則發現一個盯一個,非得讓你錦衣夜行,或者逼你們移出去,到國外消費不可!我們則堅守國內,堅定不移地盯緊官員身上的名表、名鑽、名衣。相信用不了多久,還會出現針對官員豪宅、名車等等的「隨手拍活動」,就是要讓官員透明起來,讓腐敗無處藏身。

文章最後說,我們不妨來一場「引蛇出洞」的「人民戰爭」,有能力有條件的人,都來享受名牌,讓官員們心癢難耐,情不自禁地「現出原形」,然後起而擒之。

誰逼得他們全家「裸奔」?

有媒體報導,最近,廣東電白縣一對夫婦,因孩子治病,欠醫院住院治療費1500元,在無法籌到資金的情況下,攜帶2名孩子在馬路上「裸奔」,以此方式尋求社會救助。對此「南方網」有文章評論說:有人會問,他們為甚麼不想其他辦法,而要全家裸奔呢?一對撿破爛的夫妻,從河南來到廣東,舉目無親,到哪裏去借錢?每個正常人都有恥辱之心,不是求助無望的情況下,誰會全家人在大街上裸奔?試想,如果求醫院減免這1500元錢,醫院會減免嗎?如果在大街上求人捐款,有人會捐助嗎?非常難。當今生病成了弱勢群體很艱難的事兒,他們不敢去醫院治病,能拖則拖,「小病拖,大病捱,實在不行土裡埋」,「一人生病,全家受窮」,這是對現實生活的寫照。全家人在大街上裸奔,是窮得看不起病的吶喊,也是對昂貴醫療費的控訴。

醫療改革成了暴利行業,記者發現,一些常用藥品標價,比出廠價高出很多。記者隨機選取20種常用藥品,結果發現,這些藥從出廠到醫院,中間利潤都超過了500%,中間利潤最高達到6500%以上。文章最後說,全家人裸奔,不是他們的恥辱,而是我們這個制度的恥辱。當這個制度,沒有了公平、道德和法律,它就剝奪了弱勢群體的基本生存條件、也剝下了他們禦寒遮羞的衣服,讓他們失去做人的尊嚴。在這樣的制度下,裸奔的今天是他們,明天或許就是我們。

你們為何視而不見?

網上有個帖子說:日本告訴你:政權經常輪換,並不影響國家的穩定與強大。不丹告訴你:制度比明君更可靠,它是幸福的保障。南北韓告訴你:同祖同宗,一線之隔,制度不同,天壤之別。柏林牆告訴你:沒有不倒的專制圍牆,嚮往自由無人能擋。美國告訴你: 權力關進籠子,是國家最大的進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