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揚威 公布英美官員個資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訊】(中央社倫敦9日法新電)英國「衛報」(Guardian)今天報導,美國1間情報分析公司耶誕節遭駭後,英國、美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官員電子郵件信箱的帳號和密碼被公布在網路上。

網路駭客活躍組織「匿名」(Anonymous)耶誕節在推特(Twitter)上宣稱從戰略預測公司(Stratfor)竊取了會員訂戶的電子郵件和信用卡資料。

據網路安全專家班加納(John Bumgarner)分析,英國高級情報官員和美國國防工作人員的詳細資料已經被駭了。班加納隸屬華府研究機構「美國網際網路影響部門」(US Cyber Consequences Unit)。

美國方面,173名駐阿富汗軍人的詳細資料和前副總統奎爾(Dan Quayle)、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的詳細個人資料都被公布。

班加納發現,受害者還有221名英國軍官、242名北約官員和英國聯合情報組織(Joint Intelligence Organisation)顧問。聯合情報組織負責向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報告敏感資訊。

美軍人員約1萬9000個電子郵件地址也已洩漏。

駭客還公布戰略預測公司約85萬訂戶的電子郵件信箱和加密密碼。

衛報報導,其中超過7萬5000名訂戶的信用卡號碼和地址也被公布。

專家表示,只要利用現成軟體就能迅速破解加密密碼。(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