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2011熱賣 銷量或稱王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訊】(中央社密西根州底特律8日法新電)德國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董事長溫特柯恩(Martin Winterkorn)今天表示,福斯汽車2011年全球銷量超過800萬輛,可望首度成為全球銷售第1的汽車廠牌。

溫特柯恩在底特律年度北美國際車展(North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uto Show)前夕表示,福斯汽車2011年的銷量增逾100萬輛、或14%,來到816萬輛。

這個銷售數字可望超越前3年的冠軍,日本豐田汽車。2011年3月11日東日本大地震海嘯重創豐田生產線。

不過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還未公布其2011年銷量。通用汽車蟬聯77年的全球銷量冠軍頭銜,直到2008年才被豐田篡位。

福斯銷售數字包括集團旗下奧迪(Audi)、喜悅(Seat)、斯科達(Skoda)、賓特利(Bentley)、布加迪(Bugatti)和藍寶堅尼(Lamborghini)等廠牌。

福斯集團目標在2018年前,成為全世界銷量和獲利都領先的汽車大廠。(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