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英金融業首季恐裁萬人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訊】(中央社倫敦9日路透電)根據國今天公布的1項調查,歐元區主權債務危機持續升高,去年第4季打擊金融業信心後,英國金融企業打算加速裁員。

國最大工商遊說團體英國工業總會(CBI)和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ricewaterhouseCoopers)的調查顯示,儘管業務量成長速度超乎預期且上季獲利增加,金融業的緊縮計畫不變。

CBI首席經濟顧問麥卡佛堤(Ian McCafferty)告訴記者:「企業不如原先樂觀,逐漸僱用更少的人。而且越來越擔心可用的資金減少及經費限制。」

麥卡佛堤說,英國銀行業、保險業和資產管理公司看來很可能在今年首季大砍1萬1000個工作,高於去年最後1季的9000個。

官方統計顯示,金融業在2008年底至去年第3季期間,大約共砍8萬1000個就業機會。

英國人力資源公司Astbury Marsden的報告也顯示,倫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去年新職缺較2010年減少8%,第4季更是急劇減少。(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