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新年第一次會晤無新意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和法國總統薩爾科齊( Nicolas Sarkozy)去年為解決歐元區危機頻頻見面。1月9日是他們在新年以後的第一次會晤,仍然是要解決歐元區的危機及失業問題。

德國總理默克爾警告希臘,要儘快推進自願債務重組,否則希臘很難得到下一筆援助。她表示她希望希臘留在歐元區。

柏林和巴黎正想加快解決歐元區的永久救助計劃的付款問題,以儘快在歐盟達成更緊密的財政聯盟協定。

薩爾科齊:「我們希望政府間協議在未來幾天能達成,即隨後幾天談判會有結果,3月1日簽署協定。首相和我希望歐洲儘快做出決定。」

薩爾科齊想趕在法國四五月間的兩輪總統大選前做好這一切。法國目前的失業率是十二年最高值;2011年貿易赤字也居高不下。

相比之下,德國去年11月出口上漲了2.5%。

德國總理和法國總統還將於1月20號會晤義大利總理,並將於月底參加歐盟峰會。

新唐人記者施萍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