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去年營收稱霸全球科技業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根據財務資訊供應商FnGuide Inc.彙編的數據,韓國三星電子去年營收表現,稱霸全球科技產業,超越美國科技鉅子惠普。

在智慧型手機熱銷帶動下,全球最大電腦記憶體晶片製造商,同時也是全球第二大手機製造商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去年營收,以美元計價,高達1486億美元,在全球科技產業稱王。

三星電子6日預估,在智慧型手機出貨暢旺帶動下,第4季營業利益料創下5.2兆韓元(45億美元)的空前紀錄。三星第4季和年營收也預計締造歷史新猷。

最新的數據顯示,韓國科技產業領頭羊三星電子連續第2年坐上全球科技產業營收王的寶座。惠普(Hewlett-Packard )緊追在後。

FnGuide表示,三星和惠普,這兩大科技鉅子間去年營收差距,從前年的69億美元擴大至212億美元,凸顯出三星營收表現耀眼。

同一時期,蘋果(Apple US-AAPL)營收金額為1082億美元,而市場分析師預估國際商業機器(IBM US-IBM)營收為1072億美元。

市場分析師指出,在手機需求暢旺和多元化產品加持下,三星電子應能保住全球營收王寶座。分析師補充表示,主要記憶體晶片價格可望反彈,也可能挹注其獲利。

市場分析師預估,三星電子今年營收可望達183.8兆韓元,較去年同期攀升57%。

如以營業利益來看,三星電子去年以146億美元的成績,名列第五。(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