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台灣產量 破27年新高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10日電)豐田(TOYOTA)去年飽受日本311強震、泰國水災的缺料之苦,但在台灣的組裝廠國瑞汽車總共生產15萬6917輛,其中外銷5萬636輛,突破創廠27年以來新高紀錄。

豐田汽車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國瑞汽車在日本豐田母廠及亞太區域總部協助下,即時執行生產調節及從其他國家緊急調度零件等多項因應措施,順利挽回年度生產目標。

國瑞汽車去年生產達到15萬6917輛,營業額超過新台幣850億元。和泰表示,這成為第1家產量高達15萬輛規模的汽車製造廠,為台灣汽車業發展50年來樹立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去年國瑞汽車生產的15萬6917輛當中,其中有 5萬636 輛外銷到中東,和泰表示,這也是台灣汽車史上整車外銷輛數的新紀錄。

和泰表示,國瑞汽車從2007年起,體認到未來台灣車市將呈現成熟狀態,於是積極調整經營策略,除了深耕台灣車市外,進軍海外市場成為重要的擴張策略。

國瑞汽車在過去幾年皆逆勢加碼投資,展開生產技術的升級,導入高效率生產設備,建置彈性生產調整機制,提升品質及國際競爭力,以面對全球化的挑戰。

國瑞汽車2009年外銷7000輛、2010年外銷3萬輛,去年一舉突破5萬輛、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和泰表示,國瑞汽車以實績證明自己成功邁向世界,成為國際級的專業汽車製造廠。

節能減碳已成為全球汽車產業主流趨勢,和泰表示,國瑞汽車將推出台灣第1款國產「Camry」油電混合車,讓台灣躋身油電混合車生產國,希望藉由全新車款的問世,加上穩定成長的外銷訂單,再次締造佳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