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式畢 日受害兩女骨灰返台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11日專電)日前在日本遇害的兩名台灣女留學生林芷瀅及朱立婕,今天舉行告別式,在親友、同學陪伴下走完人生最後一段旅程。家屬們將在今晚帶著她們的骨灰返回台灣。

林芷瀅和朱立婕的告別式,日本時間今天上午8時45分在東京大成會館舉行,她們生前就讀草苑日語學校的老師和同學都趕來送她們最後一程,不少女同學頻頻拿出手帕拭淚。

中華民國駐日代表馮寄台帶領副代表羅坤燦與陳調和,以及其他代表處官員到場致意。

大約1個小時的告別式結束後,1輛靈車首先倒車進入會場旁的車庫,朱立婕的靈柩隨後被移入車內,在路旁稍作等候。接著,林芷瀅的靈柩被移入另外1輛靈車,之後,2輛靈車一起出發前往火葬場。

靈車出發時,所有在場的老師、同學、朋友們都走到會場門口,有人雙手合十,有人默默流淚,目送著林芷瀅和朱立婕的靈柩離去。

在「桐谷齋場」火葬場進行1個多小時的火化後,家屬們分別捧著林芷瀅和朱立婕的骨灰,趕往成田機場,準備搭乘下午的班機返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