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高智晟 胡佳被抄家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訊】(新唐人報導)中國人權活動人士胡佳11日晚遭警察上門抄家,家中兩臺電腦被抄走,並被警告他有可能違反監督管理規定再次被拘留,要求他12日到公安局接受傳喚。

《自由亞洲電台》12日淩晨致電胡佳,他表示,11日晚大約8點回家時,看到門外泊有多輛警車,他一進家門,8名身穿制服的員警上門對其進行抄家,過程大約一個半小時。

當時,他的妻子曾金燕在成都出差,家中只有胡佳和他4歲的女兒。

報導說,警方以其在剝奪政治權利期間涉嫌違反監督管理規定為由,抄走了他和曾金燕的兩臺電腦,並要求胡佳12日早9:30點到公安局接受國保傳喚。

胡佳估計,事件與他近期積極聲援高智晟律師有關。他最近多次與高智晟的家人聯系,還親自到法院查詢高智晟被收監的詳情。

2011年10月,他曾被警方警告,如果他繼續接受外國媒體采訪,將再次失去自由。

盡管受到當局的「封口」威脅,胡佳仍然繼續他的維權活動。此前他被控犯有「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3年半監禁。2011年6月被釋放。

出獄後,他不斷地在網上圍繞著一些個案,包括陳光誠、艾未未等,並繼續呼籲當局釋放中國其他被關押的人權活動人士。

他還曾公開批評當局試圖改變法律,把對被拘留者的關押時間延長到半年合法化,並嘗試在警察局和監獄之外,另設秘密拘留所。

自他出獄後,國保一直在監控他的所有活動。胡佳說,這次是他自2011年6月刑滿獲釋後,當局對他採取最嚴肅的一次行動,為免年邁的父母操心,他不敢向他們透露這次被抄家的情況。

胡佳分析,目前針對他觸犯「剝奪政治權利」的處罰,最可能的是對他行政拘留。若再次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他可能將因「累犯」,要面對10年以上的監禁。

37歲的北京知名維權人士胡佳原名胡嘉,因長期從事關註愛滋病防治工作,及維權活動而受到打壓,2008年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被捕,其後被判刑三年半,於2010年6月刑滿出獄後,堅持繼續參與社會事務,包括聲援陳光誠等以及探訪北京上訪村的訪民等,因此曾遭國保警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