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保釋規定 胡佳恐再遭拘留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大陸境外媒體表示,警方昨天搜索大陸維權人士胡佳住處,帶走兩台電腦,要求他今天再到警局進一步接受調查,並警告他有可能因為違反保釋規定再次被拘留甚至被定罪。

胡佳昨天對香港明報說,他昨晚8時許回家時,已看到門外停有多輛警車,隨後到他家「有針對性地在電腦中搜尋關於劉曉波、艾未未、高智晟和陳光誠等其他維權人士的資料」,並帶走2台電腦,全程1個多小時。

在場警員稱,胡佳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條例中關於「剝奪政治權利」的規定。

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則表示,警方警告胡佳,他可能違反保釋規定,要承擔後果,可能是拘留15天,或者以煽動顛覆罪名被拘留。

胡佳向明報指出,目前針對他觸犯「剝奪政治權利」的處罰,最可能的是對他行政拘留。如再次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他可能將因累犯而要面對10年以上的監禁。

胡佳2008年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監3年6個月,去年6月出獄,迄今未滿1年。

根據規定,胡佳不得參與包括在網路上的任何公眾活動。但胡佳出獄後,先後在網上發起聲援陳光誠、艾未未和劉曉波等行動,近日又呼籲國際社會營救被囚在新疆的高智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