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喊話 藍營:憂慮國家走向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12日電)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呼籲泛藍不要分裂,沒有棄誰保誰的問題,而是要「保和平、棄貪腐」,並且維持兩岸和平。

連戰昨天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泛藍如果分裂、互不相讓,往往雙輸,他不認為宋楚瑜會樂見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當選而破壞近4年來的兩岸和平局面。

國民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對於連戰的喊話,國民黨立委洪秀柱認為,連戰的說法沒有棄誰保誰的問題,而是要「保和平、棄貪腐」,連戰的呼籲非常具有高度,什麼樣的投票會讓藍軍分裂、讓貪腐上台、讓兩岸和平無法維持,連戰以其高度已經說出正確答案。

對於是否感受到連戰的憂慮,洪秀柱指出,可以感覺連戰對於國家未來會走到什麼方向感到焦慮憂心,因為不同領導人會產生不同結果,但他也避免傷害個人,所以他不指名道姓,這是他一貫待人厚道的人格特質。

至於知名政治評論家南方朔表態支持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洪秀柱說,南方朔的文章長久以來有脈絡可循,看得出他的想法,國民黨尊重其說法,他是學術界的人,有獨立思考的能力,有發表個人言論的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