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返鄉投票 今起現高峰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崇生上海12日電)上海虹橋機場與浦東機場今晚出現返台投票潮,據了解,大部分台籍航空公司這兩天未承接陸客旅行團團體票,除紅眼加班機外,定期航班幾乎成為投票專機,台商返鄉投票相當踴躍。

不少今晚搭乘長榮BR701航班的台商們表示,因訂不到明晚機票只好提早一天出發,明天得向公司請假,就是為了要在14日的選舉中投下神聖的一票。

台商金先生說,這次選舉「非常重要」,而投票是公民應盡義務,早在去年8月就訂好機票,他的大陸籍妻子還特別請假兩個星期,帶兩個孩子返鄉投票,順便過農曆年。

金太太指出,她對台灣選舉印象最深刻的就是319槍擊案,但那時候「只看電視」,她沒親身經歷過台灣的總統大選,這是第1次陪丈夫回台灣投票兼過年,雖然自己沒投票權,但對於能夠近距離感受台灣選戰,她很興奮。

呂姓台商則說,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他不覺得選情緊張、而投票是國民應盡義務,他從來沒放棄過,所以早在去年9月就做好返鄉投票計劃,因為自己國家的前途必須自己決定。

長榮航空上海代表處表示,該公司從11日到選舉當天共加開36個班次回台灣,全部都是深夜起飛的「紅眼班次」,其中除11日浦東飛高雄的航班上座率為75%外,今天開始所有的加班機班班客滿;定期航班上座率也是百分之百,今天起沒有大陸旅行團的團體票訂位,幾乎變成投票專機。

長榮航空員工也分批於14日凌晨飛台灣、投票後中午回上海的方式,投下神聖1票。據了解,長榮航空總經理張國煒也於14日凌晨搭乘浦東起飛的紅眼航班返台投票。(本文附照片及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