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電力汽車登北美車展成焦點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訊】2012年底特律車展上,新能源汽車成為一大亮點.福特公司展出了多輛純電力動力系統和插入式混合動力系統轎車。充滿動感的外形加上新能源概念吸引了眾人的目光。

這次車展,福特展出了5輛純電力動力系統和插入式混合動力系統轎車,其中包括全新福特Fusion中高級轎車。

福特公司電氣經理吉爾•博特雷森介紹,為汽車充滿電需要8個小時,之後電力可以支持汽車行駛70到100英里。福特將為電力轎車配置新功能。

福特電氣經理吉爾•博特雷森:“我們將提供一個新功能,你可以設置你的目的地。憑這個你能知道(路途中)是否有個地方可以充電。如果沒有,你可以打道回府。新功能也會告訴你是否有足夠的動力回去。”

博特雷森說當地的百思買商場將會提供充電服務。

參觀車展的人們對新能源電力轎車興趣濃厚。

參觀者電力工程師金先生:“我開了三十多年車,每次我開普通車踩剎車時,我知道剎車板變熱釋放了能量,電力汽車和所有的混合動力車,試圖再回收很多這種能量。我認為它一定是未來的潮流。”

由於石油價格不斷攀升,很多汽車廠商都紛紛推出更省油或不耗油的車型。此次車展,除了福特外,其他如科迪達(CODA)、寶馬、奧迪等公司也都推出了基於電力動力系統的新概念車型。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