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決戰 維安全面升級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13日電)總統與立委選舉明天投開票,各組正副總統候選人的維安規格全面提升。今晚的決戰之夜和明天投開票結果出爐後,維安單位將視情況,適時使用防彈玻璃講台等,以強化維安。

第13任總統、副總統及第8屆立法委員選舉明天投開票,各組正、副總統候選人今天白天在各地大掃街,晚上舉行選前之夜造勢晚會,維安備受關注。

相關人士表示,各組候選人的維安狀況,將視所蒐集的情資與現場狀況,判斷是否需要調整維安內容,包括出動防彈玻璃講台與維安人牆等預防措施。

投票日當天,特勤中心根據事前規劃,與相關單位合作,已勘查各組候選人的住家與戶籍所屬投票所的周遭狀況。

他指出,候選人將在特勤人員的維安下前往投票所。為避免擾民,候選人仍將依入場順序,排隊投票。

這名人士表示,選舉結果揭曉後,維安單位也將視所蒐集的維安情資與各組維安對象當時現場狀況,加強維安。

國家安全局長蔡得勝日前強調,維安規格將越來越提升,他有把握維安工作可以滴水不漏。

國安局11日下午也邀集相關單位召開協調會議,在選舉最後階段已加大維安部署力度,提高規格,並聚焦危害預警情資掌握與通報,防處危安事件。

根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及「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安全維護實施辦法」等規定,正、副總統候選人在完成參選登記日起,至投票日翌日止,由國安局特種勤務指揮中心統籌,協同內政部警政署、法務部調查局、憲兵司令部等單位維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