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拉德:阻擋國家改革省份將受懲罰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訊】澳洲總理吉拉德威脅說,拖延國家改革的省和行政區,工黨政府將暫緩發放原來計劃的4.5億澳元的援助資金。

據澳新社消息,吉拉德指出,一年多來尚未制定全國工作場所安全法的省及行政區已使國家每週損失4300萬元。

吉拉德女士警告說,在獎勵改革達到目標的省和行政區方面,聯邦政府掌有完全的酌情權。她說,聯邦政府正在積極考慮懲罰未能落實澳大利亞政府理事會(COAG)有關「順利發展國民經濟改革議程」的省份和行政區。其獎金將被扣壓。

政府理事會在2008年同意本財政年度的獎金總額為200萬元,2012-13財政年度為250萬元。吉拉德女士說:「順利發展國民經濟」改革是突破生產力瓶頸的關鍵。生產力委員會估計生產力潛力價值約40億元一年。她專門提到,紐省、維省和西澳因拒絕簽署國家技能執照制度協議而已成為國家發展的「絆腳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