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傳統市場 營業額增逾1成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3日電)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主任黃文谷表示,近年來政府投入經費改善傳統市場,經輔導後的傳統市場,由於經營管理觀念提升,據統計讓整體攤商去年營業額提升超過15%。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今天舉行記者會,由黃文谷主持,說明自民國98年來,政府投入經費改善傳統市場措施、執行「改進傳統市場經營管理─樂活菜市仔競爭力提升計畫」等相關成果。

中部辦公室表示,透過專家學者診斷、建議及輔導,強化自治會自主運作,塑造市場特色,建立環境管理機制。

經輔導後的傳統市場,中部辦公室指出,因攤商的經營管理觀念提升,對於環境整潔要求更高,標價更清楚,商品陳列更美觀,更具競爭力,讓傳統市場在現代商業環境中找到新定位。

南門市場自治會長王銓國在會中舉例,南門市場地下1樓經整修後,吸引更多年輕人來逛;他強調,民眾現在來市場已聞不到魚腥味、雞屎味,空氣相當清新;此外,道路變得更乾淨,不易滑倒。

黃文谷進一步透露,傳統市場經輔導後,提升攤商經營管理觀念,根據統計,去年讓整體攤商營業額提升超過15%;王銓國並樂觀估計,將來攤商營業額應可再成長1至2成。

另外,農曆年節將屆,王銓國表示,今年同樣有在網路推出年菜組合,但由於市場來客數眾多,擔心無法承接過多訂單,多數業者將在17、18日關閉網路訂購服務,主因怕宅配業者配送量若過多,恐無法即時送至消費者手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