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教授身亡 同僚涉案羈押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訊】(中央社倫敦13日法新電)英國官員說,警方今天偵訊牛津大學1名印度裔講師,以掌握此人1名同僚的命案線索。本案令人想起小說虛構人物摩斯探長(Inspector Morse )。

警方說,牛津大學天體物理學教授、聖彼得學院研究員勞林斯(Steven Rawlings)11日被發現,在牛津郊區南穆倫(Southmooron)1棟民宅中死亡。

在警方接獲有關1名男子受傷的報案後,召喚護理人員到場,但昨天對這名50歲教授進行的驗屍,未能確定死因,必須進行進一步檢驗。

不願具名的牛津消息人士對記者透露,任教該校聖約翰學院的49歲數學講師席維亞(Devinder Sivia)現已遭羈押。

警方證實,有1名49歲男子因命案而遭逮捕,但警探並未在調查中搜尋其他嫌犯。

小說「摩斯探長」及其改編拍成的電視影集中有若干情節描述,嗓音沙啞的這位探長調查牛津大學教師遇害案。(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