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纽约票罄 北美各城爆滿 站票难尋(組圖)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訊】 神韻2012年度巡迴演出自2011年12月16日在達拉斯拉開帷幕,各地票房火爆,劇場滿座成為常態。最近渥太華、蒙特利爾、休斯敦、紐約、舊金山、洛杉磯等城市頻傳票房爆滿。紐約演出繼首場、第二場演出爆滿後,目前接下來為期三天的演出已一票難求。不少觀眾希望「站票也行」。

2012年1月5日開始,神韻在加拿大蒙特利爾的4天5場演出,晚會門票場場爆滿,每場晚會結束時,在演員至少三次謝幕後,熱情的蒙城觀眾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11日和12日在加州橙縣藝術中心賽格斯查姆劇院(Segerstrom Hall)兩場演出的座位也供不應求,原定的座位已全部賣出。為滿足觀眾的要求,主辦方不得不將部分原來因看不全舞台背景而封閉的位子開放:「我們希望觀眾能完整欣賞到神韻獨特的天幕,但是座位不夠,應觀眾強烈要求,只好打開,再加500個位子。」

目前,紐約林肯中心劇場也出現了相同的情況,在打開四、五樓的包廂額外加座售票後,神韻巡迴藝術團接下來將進行演出票已全部賣出,一票難求!為了應觀眾購票的需求,上週五已開放神韻4月林肯中心演出的購票系統,開始接受訂票。看過神韻的觀眾中多是華人或西人主流社會人士,他們止不住激動與興奮地述說所感受到的震撼。人們對神韻的好評迅速在人群中傳播。


企業家李立安‧霍茲克勞女士(大紀元)

曾是時裝模特、現為企業家李立安‧霍茲克勞女士觀看了林肯中心神韻晚會,她說:「演出表現的中國文化及歷史令人嚮往。看到神韻能將中國文化這樣繼承下來,真讓我感動和高興!」「看到今晚的觀眾裡有很多年輕人的面孔,我很驚訝也非常高興看到每個觀眾的臉上,都呈現出那種幸福的表情,因為每個人都從這場演出中學到很多。我4月份還會來看神韻演出,那時我會把孩子們带來。」她說:「我從今晚的演出中看到和學到中國傳統文化對自然的讚美,對神佛信仰的讚頌這些令我十分感動。」「我感觸非常深的還有一點,就是體驗到一種神奇的感受,一切都有了希望!」「我今晚看到神韻演出表現中國傳統文化這種內涵很深的節目,覺得非常引人入勝,非常吸引人。」

國際飲料公司老闆馬丁.查爾科(大紀元)


國際飲料公司老闆馬丁.查爾科在觀看了1月12日神韻演出後,他說:「我很喜歡第一個節目(《開元序幕》),我覺得真是非常精彩!我也很喜歡神蹟顯現的節目(《大法弟子遇仙記》),她給我的印象很深。」「節目中舞蹈表演家和天幕天衣無縫的溶合,棒極了!」他說:「今晚我學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歷史及藝術相關的知識,比如雜技、體操的(高難度)動作原來都是來源於中國古典舞,我覺得應該讓更多的人知道這些歷史。看了神韻表演的中國古典舞,我在想,真希望我能退回三十多年前,那我也去跳中國舞了。」

媒體公司WICOtv的老闆聖‧路易斯(攝影:徐竹思/大紀元)


12日紐約一家媒體公司WICOtv的老闆聖‧路易斯在林肯中心觀看了神韻晚會。他說:「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晚會,但決不是最後一次。」「我對於中國傳統文化的知識很有限,都是從電視、媒體或和朋友聊天時得到的。看完神韻多樣化的節目演出,讓我對中國傳統文化有更深的認識。節目有活潑性的、有群體性的、有衝突性的、有喧鬧性的、有頑皮的;有些是喜劇性的,有些是很有故事性的,有表現善惡有報的。加上精彩的天幕背景配合每個節目所要展現的歷史故事,讓我更進一步認識中國傳統文化的多元化和深度。」

舞蹈教師凱爾(攝影:蔡溶/大紀元)


編舞、舞蹈教師兼演員的凱爾觀看了神韻晚會。他說:「我覺得非常有活力。舞蹈演員的體能非常強,舞蹈動作流暢飄逸、技能很好。他們有令人愉快的感覺,我感到他們之間的能量和活力。」他說:「比如那個練武場的舞蹈,令人激動,舞蹈中的跳躍令我印象深刻。他們起身、停留質量很高,落地很輕、很優雅。因為我知道跳的動作是怎麼回事。非常好!」「他們的身體非常非常靈活。他們似乎有一種令人難以置信的能力控制著身體,有非常大的能量。他們的爆發力也令人印象深刻。舞蹈演員們充份與他人合作,群舞配合中動作準確。這很美我非常喜歡。」「餘音繞樑的聲樂、器樂表演,華美絢麗的服裝,視頻投影在天幕上讓演員完全融入背景中,整個劇作完美呈現整體製作水平非常非常高。」

紐約法官泰勒(攝影:徐竹思/大紀元)


紐約法官泰勒年年都來看神韻。泰勒說:「太棒了!太棒了!」「每年的演出都非常的傑出!我每年都來看這個演出,我眼看著神韻藝術團體成長迅速。正像兩位主持人介紹的那樣,每年都是全新的節目,即便是有些主題相同的節目,也都以不同的方式呈現、表達出來對觀眾來說都是嶄新的。」「色彩斑斕的服裝與場景,歌唱家的聲音都是非常動聽,舞蹈演員訓練有素。正因如此,我每年都要來看。」「但不幸的是我還沒有看到世界上的事務,尤其在人權上有甚麼改善。即便如此,我卻從今晚的演出中看到了希望,這種希望是神帶給我們的,從神韻演出中我看到是神在看著一切,神在安排著一切,神安排著人類的一切。」他最後說:「神是最強有力的,神會揭穿謊言、制服暴力和邪惡神無所不能。我們選擇神就有希望。神韻演出正是帶給我們這樣的希望!」

原東北大學法學教師劉國華(大紀元)


原東北大學法學教師劉國華自從神韻開始巡演以來每年都來觀看神韻。劉國華說:「最後的節目告訴人們一個道理,這個世界是由神創造的。當人類社會慢慢走向衰敗和滅亡的一瞬間,神佛是會出來的。2012年12月21日是一個臨界點,瑪雅文化裡邊很明確的把日期確定了,世界上幾十種文化都談到了2012年,2012在人類歷史中有特殊作用。」他說:「我看了神韻演出認為,2012不是人類走向毀滅而是一個新紀元的開始。神韻演出的影響和規模不斷的擴大,他預示了一個新紀元的開始。新紀元的出現代表了一個舊時代的結束,那就是邪惡勢力從2012年開始走向衰亡,具體的日期不好說,但是很快。2011年我頂著大雪看了神韻,可是誰又能預測在過去的一年中,非洲最獨裁的四個政權紛紛解體呢﹖」

前新奧爾良大學副校長格雷斯(大紀元)


前新奧爾良大學副校長格雷斯在林肯中心觀賞了神韻晚會。 她說神韻演出「太美妙了,是那麼的優雅。我從中學到了很多東西。舞蹈動作如此精準,真的是很壯觀,演繹的故事也很精彩。女演員是那麼的優雅,動作輕柔。」「我非常喜歡東西合璧的樂團,很讓人感到愉快。」她說:「天幕背景的圖畫展現了中國特色,我學到了很多關於中國的東西。但是我也喜歡技術方面的呈現,諸如天國世界、人物如何從高山和岩石上下來而突然出現在現實舞台上,這真的很有意思。」格雷斯說:「神韻歌詞提示了许多真相,如我們人現在處在何方,還有了解真相的重要性。這真的很吸引人,傳達了很好的信息。」最後她說:「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來看神韻。」

醫生羅奇與做護士的妻子茱莉(攝影:徐竹思/大紀元)


來自新澤西的醫生羅奇與做護士的妻子茱莉12日紐約林肯中心觀看了神韻,茱莉說:「節目貫穿古今,過去與現代形成鮮明的對比,最令我神往的是那些田園風光與(舞蹈展現)原住民的純樸生活,那是我似曾相識的生活,感覺那是我應回的家,我真想回那樣的家。」恰巧神韻的歌詞中有一句話說:「真相幫你回故鄉」。茱莉說:「正是這樣的,我希望如此。」

地產經紀人喬治‧弗拉格與太太(攝影:李成思/大紀元)


康州知名地產經紀人喬治‧弗拉格與太太觀看了神韻,弗拉格先生說:「(演出)非常特別,看得出舞蹈演員們都經過了大量艱苦的訓練。(神韻)集合了很多傑出的、才華出眾的表演藝術家。我們準備再次回來觀看。」他的太太讚歎:「演出的服裝太漂亮了,絢麗奪目!」弗拉格先生表示,演出傳遞了非常正面的信息,最後一個節目《危難前神在解救》意涵很深,「讓人感動,我很喜歡!」他說:「我喜歡所有節目。」

來自荷蘭的Michiel Ten Hacken(攝影﹕李成思∕大紀元)


來自荷蘭的Michiel Ten Hacken是期貨公司MTH Commodities & Futures LLC的業主。他和太太在網絡上得知人們觀看神韻的評價後,慕名而來。他表示,看神韻是非常美好的經歷,神韻演出不但美麗,而且充滿正面的信息。看神韻是一次對中國文化的體驗。他的太太則感歎於神韻服裝的精致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