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維州總統初選 2雄角逐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法官駁回美國共和黨4名參選人登上維吉尼亞州初選名單的請求,使3月6日的維州初選只有聲勢領先的羅姆尼和德州選出的眾議員保羅2人能參與。

「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報導,美國聯邦地方法官吉布尼(John A.Gibney Jr.)給予上述4名參選人司法棒喝,指其投訴只是出於酸葡萄心理。

這4人為前眾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前參議員桑托榮(Rick Santorum)、德州州長裴利(Rick Perry)和前猶他州州長洪博培(Jon Huntsman Jr.)。

吉布尼在駁回重新展開初選程序請求時說:「他們早在許多個月前就了解維州初選規定,卻等到蒐集連署的時間結束、也就是在擠入初選名單的政治爭戰中敗北後,才決定質疑維州的法律,而當時已是印刷不在籍選票前夕。本質上,他們在玩把戲,結果失望了,就埋怨規則不公平。」

此一判決使不在籍選票能如期印出,選票上只有羅姆尼(Mitt Romney)和保羅(Ron Paul)2人姓名。

維州規定,參選人取得初選資格必須獲得1萬人連署,且在該州11個國會選區都必須有400人連署,而負責連署的人必須是維州居民。

4名不得其門而入的參選人中,有2人並未在期限之前提出連署,另2人提出的連署經判定,不符規定人數。(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