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立委選舉 藍營僅獲2席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高雄14日電)第8屆立委選舉,中國國民黨在高雄市提名9人,卻僅黃昭順、林國正當選,多名現任立委如林益世、鍾紹和、侯彩鳳等人都落選。林益世表示,選舉結果不如預期,會深自檢討。

總統、立委併選今晚結果揭曉,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順利當選,許多支持者聚集馬吳高雄市競選總部,人人臉上帶著笑意,手揮國旗,迎接總統勝選。但高雄市立委選情卻不如預期,僅第3選區的黃昭順順利7連霸,第9選區的林國正則因綠營分裂而當選。

第7屆立委中,國民黨在高雄占有6席,但第8屆立委卻僅剩2席,多名國民黨現任立委,如國民黨大黨鞭林益世、鍾紹和、侯彩鳳、江玲君、邱毅都落選。許多支持者面對敗選結果都難掩失落。

黃昭順發表勝選感言表示,此次左楠區競選能保持和平理性,是民主典範,她要向3位可敬對手表示敬意。她也會信守選舉時的承諾,不分藍綠、不分中央地方,全力為民眾打拚。

林益世也發布簡訊表示,選舉結果未如預期,無法突破藍綠基本盤,是他個人努力不夠,將深自檢討。

江玲君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過去4年沒有愧對鳳山鄉親,也感謝選民願意肯定她,雖然敗選,但一路下來感謝大家,她會停下腳步,好好思考未來。她也恭喜勝選的民進黨候選人許智傑。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林壽山說,此次高雄立委選舉「選得很糟」,原因可能是國民黨幾名候選人都拚選戰拚得太用力,走傳統的選戰打法,而民進黨對手相對年輕、戰略較靈活且「鴨子划水」;其他可能有地下賭盤等因素,都會對選情有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