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郵輪海難 2法人1秘魯人死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訊】(中央社羅馬14日法新電)據意大利新聞社今天引述當地官員的話說,發生海難的意大利豪華郵輪「柯斯達康柯達號」(Costa Concordia),迄今有2名法國旅客和1名秘魯船員喪生。

他們的屍體已放在海難發生地點吉格里奧島(Giglio)對面的奧巴蒂羅市(Orbetello)的太平間。

搭載逾4000人的「柯斯達康柯達號」昨晚擱淺傾覆。乘客在驚慌混亂中撤離;海岸防衛隊表示,救難人員正搜尋有無其他生還或罹難者。

當地一名高級官員說,稍早估計有70人失蹤,但這個數字因後來有些人露面而減少,包括4名被當地居民救起的美國人。

柯斯達康柯達號是昨天稍早從羅馬附近的契維塔韋奇亞(Civitavecchia)港出航,晚間在地中海吉格里奧島附近撞上沙洲,當時乘客正在吃晚餐,意國當局出動救生船、船隻和直升機,連夜展開救難行動。

290公尺長的柯斯達康柯達號隨後進水,並開始傾斜。海岸防衛隊說,柯斯達康柯達號無沉沒之虞。電視播出的畫片顯示,截至拂曉時分,這艘豪華郵輪幾近橫躺在沙洲上,船身右側浸泡水中。

柯斯達康柯達號上3200名乘客和1023名船員,絕大部分已撤離至吉格里奧島,再轉送至歐陸本土。(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