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用心栽培黑珍珠 年節網購宅配夯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訊】社區廣角鏡(224)黑鮪魚、櫻花蝦、油魚子是東港三寶,但其實,東港還有一個珍寶,就是黑珍珠蓮霧,蓮霧果農黃進良和黃進文這一對堂兄弟,用心經營栽培出的大鵬灣黑珍珠蓮霧,不僅榮獲神農獎的肯定,也打響了台灣水果王國的美譽。

清晨六點,大片的蓮霧園中,工人不斷的忙著採收,希望讓消費者吃到最好的蓮霧。

蓮霧果農黃進良:「長期以來我們的品質,除了外觀色澤看的到的以外,還注重蓮霧的口感和甜度。」

鮮甜多汁,咬起來清脆爽口的黑珍珠蓮霧,全都出自兩兄弟的用心栽培,從蔬果套袋、土壤水份的保持和安全的農藥用量,一點都不馬虎。

蓮霧果農黃進文:「套袋它可以防止那個鳥和還有那個蟲,防止那個蟲害跟鳥害。」

蓮霧果農黃進文:「像那個水溝,因為現在是冬天嘛!那溫度比較低,其實你要留一些水,那個土壤它的水份比較多的話,那個冷空氣才不會到土壤裡面,那對蓮霧來講它就比較不會怕冷。」

除了用心經營,也為蓮霧建立生產履歷,讓民眾吃的安心。

蓮霧果農黃進良:「做生產履歷的時候,基本上就是要到田裡檢驗土,驗水有沒有污染,蓮霧採收後,還要檢驗藥量有沒有污染,這些項目都是我們每日都要注重的,所以吃的安全沒問題。」

從種植、栽培、管理、採收到包裝、運送的透明化流程,確保每一顆蓮霧的品質穩定。
蓮霧果農 黃進良:「歡迎大家來東港吃我們上好的蓮霧。」

雖然前陣子因下雨及寒害,讓今年蓮霧產量減少約2到3成,但好品質的優良信譽,讓他們的網路宅配訂單量,還是很搶手。

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林美華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