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蜜月行 南韓夫婦海難獲救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訊】(中央社意大利吉格里奧島15日法新電)意大利新聞社(ANSA)今天引述救難人員說法報導,救難人員在意大利西部沿海觸礁翻覆的豪華郵輪中,救出一對前往蜜月旅行的南韓新婚夫妻。

ANSA報導,消防人員由柯斯達康柯達號(Costa Concordia)下層客艙救出這對29歲夫妻。

這對新婚夫妻於意大利契維塔韋奇亞(Civitavecchia)登上郵輪,展開生平首次郵輪之旅。

這對夫妻獲救時,郵輪的半個船身已沉入海中,兩人受困於救難人員所在位置下方兩層的303號客艙。搜尋失蹤乘客的工作一直持續至深夜,估計逾4200人登上這艘豪華郵輪。

ANSA報導,南韓夫妻健康狀況良好,且當消防救生艇抵達托斯卡尼的吉格里奧(Giglio),他們也能自行走下救生艇。

這對夫妻告訴救難人員,聽見許多聲響,但一開始無法讓救難人員聽見兩人的求救聲。

南韓外交部官員證實這對夫妻獲救,並表示他們健康狀況良好,已就醫接受檢查。官員考量隱私,不願透露兩人姓名。

他告訴法新社,在救難人員的努力下,目前連同這對夫妻,共有35名南韓乘客獲救。(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