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展 網通廠雲端產品夯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5日電)在今年的美國消費電子展(CES)中,網通廠雲端產品大舉出籠,品牌廠友訊科技以雲端整合平台為主軸,可連結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及智慧電視等產品,提振消費需求。

友訊表示,整合雲端生活概念與mydlink平台推出的雲系列產品涵蓋多面向服務,提供消費者「監看」、「管控」及「分享」等豐富多元的功能,使用戶能隨時隨地掌控家中的一舉一動。

友訊全球品牌暨行銷處協理鍾宜靜表示,友訊集結多方資源及多年創新技術,建構出業界前所未見的雲端應用平台,用戶可透過各種雲端產品連結上網,享有即時監看、遠端管理及同步分享等諸多便利。

海華科技新產品也與雲端有關,包括榮獲CES 2012創新產品大獎的無線擴充基座及實際商用化的WiGig無線三頻模組,呈現超輕薄筆電(Ultrabook)、高畫質電視(HD TV)等新穎智慧型裝置間無線傳輸的嶄新應用。

海華總經理李聰結表示,這次和Wilocity所合作打造的WiGig無線三頻模組及無線擴充基座,結合既有無線模組開發實力,以及獨特的軟硬體整合兩大優勢,符合當前薄型化行動裝置連網的運用趨勢,提供消費者更豐富便利的無線高速傳輸體驗。

此外,為了雲端運算需求更大、更快速的網路頻寬及傳輸速度,網通廠也針對長期演進技術(LTE)開始推出新商品,根據市調機構IHS iSuppli 調查顯示,未來幾年LTE市場將快速成長,預期今年成長率高達441%,2013至2015年也將持續高度成長。

海華在CES展中首度展出LTE無線通訊模組,以微型化技術優勢,提供各式行動裝置邁入4G時代的高速應用;友訊也展出與美國某知名電信公司合作的新LTE解決方案。

此外,海華也展出近場無線通訊(NFC)的全系列產品線,可讓各式行動裝置在行動支付和電子商務的使用範疇之外,透過NFC技術,實現簡單、安全的連結分享。

市場調查機構IMS Research指出,明年全球NFC手機銷售量預估將達8000萬支,比今年大幅成長128%,顯見NFC技術的應用領域深具成長潛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