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郵輪失事 船長先落跑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訊】(中央社羅馬15日法新電)負責調查的義大利檢察官今天表示,13日晚觸礁的「歌詩達協和號」郵輪(Costa Concordia,前譯柯斯達康柯達號)船長在最後一批乘客撤離的「頗早前」就已棄船逃生。

船長薛提諾(Francesco Schettino)昨天已因多重殺人罪被捕。檢察官維魯席歐(Francesco Verusio)在新聞頻道SkyTG24上被問到,船長是否「在全部乘客逃生頗早前」就已棄船,維魯席歐回答道:「令人遺憾的是,我能證實的確如此。」

維魯席歐也表示,這艘郵輪「並未航行在正確航道上」。他說,船長人在船橋,「因此負責航行」。

他表示,也在調查船長和大副安布羅休(Ciro Ambrosio)以外人員的可能責任。

詢及船員和工作人員是否訓練不足時,維魯席歐說:「應該這麼說比較好,指揮系統並未照該運行的方式運作。」

意大利媒體報導,船長約在13日深夜11時40分(格林威治時間2240)上岸,而最後一批乘客則在14日清晨6時(格林威治時間0500)才從郵輪上逃出。(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