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議題 藍綠各有看法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蘇龍麒台北16日電)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瑯今天說,因應歐債風暴,現在的選舉戰鬥內閣應全面改組,轉為財經內閣;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說,目前這個內閣是「做事內閣」。

民進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蔡煌瑯說,歐債風暴一觸即發,內閣應該全面性改組,轉為財經內閣,由有財經背景的人士出任閣揆、副閣揆,和新國會的互動溝通才會更好,國會和政府合作,才能避過歐債風暴。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洪秀柱表示,面對歐債風暴,政府將組成一些專案小組,這與內閣立刻大換血是兩回事。行政院副院長陳沖是財經專長,這次選舉也不是政黨輪替,相關問題處理可以比較有彈性,暫時由陳沖來領軍,也沒有什麼關係。

洪秀柱指出,這一切尊重總統馬英九的決定,相信馬總統心中是有準備的。

賴士葆則說,內閣面臨2月、5月各要改組1次的問題,2月小幅改組、5月大幅改組,或是2月直接改組,各有不同的考量,馬總統還在思考中,一切就看馬總統的布局。

賴士葆認為,內閣沒有必要因為選舉而有所更動,這個內閣是「做事內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