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受困30小時 韓國夫婦獲救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訊】(中央社首爾16日法新電)翻覆義大利郵輪上受困30小時後獲救的韓國蜜月夫妻表示,兩人太晚醒來,趕不及撤離船上,大聲尖叫求救好幾個小時,宛如1場惡夢。

這對夫妻昨天早晨獲救時,郵輪半個船身已沉入海中,搜救人員還在搜尋失蹤乘客。

這對夫妻都是29歲,也都是學校老師。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今天報導,夫妻晚餐後就寢,對外頭的災難渾然不覺。

丈夫在羅馬旅館表示:「我們醒來時,船身正在傾斜。」

他們跑到走廊,當時傾斜的走廊已經太過陡峭,他們無法行走。

「最後我們滑落走廊盡頭,還受了傷。」

兩人決定待在停電的黑漆漆客艙內,靠小塊餅乾和水維生,還套了2件救生衣禦寒。

他們大喊求救直到聲嘶力竭,吹響救生衣附的哨子,彼此承諾一旦逃出生天,就要「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妻子說:「房間一片漆黑。我們只能靠著牆上小洞透出的光,來判斷現在是白天還是晚上。」

妻子說,因為擔心「可能受困很長一段時間」,他們盡可能少吃食物。搜救人員發現他們時,她彷彿看到「救世主」降臨。

這對夫妻打算再來一次蜜月旅行,但「絕不搭郵輪」。(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