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小年」迎雨雪 恐影響新年出行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訊】中新社報導,大陸氣象部門指出,今天起中國大陸大部分地區將有大範圍雨雪,暴雨大雪將影響新年出行。

《中央社》報導,今天是中國民間傳統的「小年」,據大陸中央氣象台消息,從即日起,一股中等強度冷空氣將自北向南影響中國大陸大部地區,大範圍雨雪天氣拉開帷幕。

據中央氣象台預計,18到22日,受冷空氣影響,大陸大部地區氣溫將下降攝氏4到8度,西北地區東南部、華北南部、黃淮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雪,江淮、江漢、江南北部等地將出現雨轉雪過程,西南地區東部、江南南部等地維持陰雨天氣。

今天白天到夜間,新疆北部和西南部、青海東南部、甘肅隴中及甘南、內蒙古中部、華北北部、西藏東北部和西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新疆西北部局地有大雪。

此外,今天早晨至上午,中國大陸霧霾天氣出現的範圍有明顯擴大。東北平原、華北中南部、黃淮、江淮、江漢、西南地區東部和南部等地有輕霧,華北南部、黃淮西部、雲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低於1000公尺的霧。山西南部、江蘇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霾。

氣象專家表示,中國大陸本周出現雨雪天氣的區域較多,霧霾天氣也不甘示弱,時值新年前最後一周,新年運輸工作愈加吃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