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恐攻 泰警控告黎巴嫩男子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訊】(中央社曼谷16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警方今天表示,在首都近郊起出炸彈材料後,警方已控告一名涉嫌策劃對曼谷發動攻擊的黎巴嫩男子

在嫌犯租的房子中起出大量肥料和硝酸銨後,警察副總監潘希里(Pansiri Prapawat)表示,嫌犯被控違反武器管制法。

硝酸銨常用於農業上,不過與其他材料混合可製造炸彈。泰國境內持有硝酸銨需有許可證。

這名男子12日被拘押。泰國當局指控他與真主黨(Hezbollah)有關。真主黨是伊朗和敘利亞支持的什葉派穆斯林組織,列名華府恐怖組織黑名單中。

警方表示,嫌犯供稱這棟房子已租了兩年,用於儲藏將運往中東的物品。

警方14日表示,嫌犯在訊問中已坦承某個團體策劃對曼谷發動攻擊,不過計畫已經取消。

美國和以色列13日警告,恐怖分子可能發動攻擊。隨後泰國當局強化觀光客較多的曼谷若干區域與其他地區的維安狀況。

警方拘禁的黎巴嫩男子,據報導持有瑞典護照。官員表示,這名男子與真主黨有關。

泰國警察總監彪班(Priewpan Damapong)告訴記者,嫌犯胡笙(Atris Hussein)給警方一個存放造炸彈材料的地址。

警方在曼谷西南的龍仔厝(Samut Sakhon)某建築物中起出能製造爆裂物的材料,包括4380公斤尿素及10加侖液態硝酸銨 。(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