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投票台商珍視安定經商環境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16日專電)特地回台投票的前世界台灣商會總會長蔡國泰在台北表示,經商要的是安定,台商現在分布全世界,台灣的國際貿易其實很多元。

旅法台商蔡國泰是30萬從世界各地趕回台灣投票的一員。他說,看到選舉結果很高興,兩名主要候選人不論勝選或敗選,當晚對支持選民的談話都很理性,令人看到台灣民主成熟,可作為模範。

他說,不論誰當選,兩岸和平及台灣繁榮安定是大家的共同目標。

他個人參加世界台商馬吳後援會,選前一週提前抵達台灣,立刻到台灣加油讚辦公室報到,參與選舉活動。從台北到台中為支持的候選人拉票,然後回高雄投票。

他說,選舉期間,民進黨指支持國民黨的大企業是既得利益者,或純為維護去中國大陸經商的利益,這樣刻意把企業和人民對立很不好。

他經營工具機事業,以歐洲為市場版圖,不涉及大陸。他說,經商要的是安定,許多台商認為馬總統遵循九二共識,政策方向正確。有和平,企業才能好好投入研發工作,把產品賣到全世界,公司賺錢,員工因而受惠。

旅居法國37年,並沒有申入法國籍,蔡國泰說,拿中華民國護照以前真的很難用,現在可以到全世界126國家或地區免簽證,在海外做生意更方便,台商更有尊嚴。

他又說,世界台商總會在全世界有170多個分會,明顯指出台商在全世界各地做生意,台灣的國際貿易是多元的。

相關文章
評論